•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g742996-0601-2023-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 生成日期: 2023-02-03 14: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
    • 浏览量: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为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执行上级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各项命令和决定;负责街道和社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

    2、负责制订街道经济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大力发展街道区域经济和第三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工作,促进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3、尊重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法定地位,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积极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研究和制定辖区的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社区服务和社区科教文卫及法律的普及工作;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干部的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帮助社区居委会依法对居住区物业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4、负责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计划生育网络建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

    5、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安全防火、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6、积极开展本辖区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再就业工程。指导和帮助待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开展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7、负责辖区环境管理,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协助城管、城建、环保、市政、园林等部门清理违章占道摊点、管理和监督市政配套设施,做好环境保护和绿化等工作。

    8、负责辖区的兵役调查登记、征兵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工作。

    9、做好辖区社会救助、拥军优属、民族风俗事务、爱国卫生、扶贫助残等社会事务工作。

    10、协助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的学习、视察和换届选举等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创造有利条件。

    11、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调研工作,收受辖区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解决: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辖区居民和单位的意见及要求,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党建工作方面;一是继续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色及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二是继续推进党建“三化”工作,在党建服务质量上再上一层楼,督促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加强与驻区单位的联系,借助寒暑假大学生、研究生社会实践有利时机,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及时掌握驻区单位人才动态,第一时间为各类人才提供相应服务。五是通过打造“清风亭”“清风长廊”“家风墙”“勤廉书屋”和评选“廉内助”“廉家庭”“廉父母”“廉子女”以及“思廉会”“廉政大家谈”“廉政文化讲座”等系列党建+廉政组成的《“锦苑清风”党建+廉政建设》重点工程,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

    2、经济发展方面: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制定奖惩措施,落实分解任务,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采取全员招商、以企招商和以亲、以情、以友招商的办法,不断吸引国内外大项目、大企业到我街道落户发展。二是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按照网格分片区划分,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协助市监分局全面摸排和宣传,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加大企业走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掌握辖区企业基本情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优的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3、民生工作方面:一是开展社区养老托育工作,在更多的社区打造更好的养老托育空间。二是加强孺子书院樟树林分馆的后续管理工作,推进书院的运营、管理等工作。三是按上级要求有条不紊地加强各社区邻里中心后期运营及加速推进尚未建立邻里中心的社区抓紧筹建工作。

    4、城市管理方面:一是狠抓老旧小区后续改造工作。做全、做细、做精各位改造小区、庭院后续改造工作。二是继续推进水单元治理工作,力争在2022年基础上再创新高。三是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从细微处入手,加强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四是积极完成23家驻区单位宿舍庭院及纯居民庭院的水单元改造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街办本级。其中,行政机关1个: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

    编制人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5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编制0人。实有人数52人,其中:在职人数32人,包括行政人员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2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8人;遗属人数2人。

    第二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437.93万元,比上年减少4805.29万元,下降91.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7.9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支出预算总额为437.93万元,比上年减少4805.29万元,下降91.6%。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7.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8.1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3.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3.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5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98.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9%;商品和服务支出33.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37.93万元,较上年减少29.29万元,下降6.3%;具体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3.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1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4.2%;住房保障支出52.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23.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60.27万元,下降80.8%。主要原因是上年因机构改革,城管办预算安排中列支上级补助收入1276万元,本年预算无上级补助收入。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0万元, 工程预算0万元, 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本部门没有项目经费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1.9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公用经费预算紧张。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第三部分  东湖区董家窑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数据 建议修改为 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八)城乡社区支出(类)国土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反映由相关单位拨入的专项经费。

    附件2-1:

    1677128290910

    注:由于本表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下同)。

    附件2-2:

    1677130044483                                  

    附件2-3:

    1677128671724

    附件2-4:

    1677128796268

    附件2-5:

    1677128876384

    附件2-6:

    1677136140714

    附件2-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填报单位: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名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

    购置

    小计

    一般公务出国(境)费

    高等院校和科研院 所学术交流合作、

    出国(境)费

    143001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董家窑街道办事处

    1

    2

    3

    5

    6

    注: 若为空表,则为该部门(单位) 无 "三公 "经费支出

    附件2-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2023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2

    3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注: 若为空表,则为该部门(单位) 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附件2-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2023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2

    3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注: 若为空表 ,则为该部门 (单位)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附件3-1: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023年度)

    项目名称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项目属性

    当年项目

    项目日期范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年度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质量

    时效

    成本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

    满意度

    注: 若为空表,则为该单位(单位) 无项目收支

    附件3-2:

    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名称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董家窑街道办事处

    联系人

    胡威

    联系电话

    18979128268

    部门基本信息

    部门所属领域

    直属单位包括

    内设职能部门

    编制控制数

    49

    在职人员总数

    32

    其中:行政编制人数

    12

    事业编制人数

    20

    编外人数

    当年预算情况(万元)

    收入预算合计

    437.93

    其中:上级财政拨款

    本级财政安排

    437.93

    其他资金

    支出预算合计

    437.93

    其中:人员经费

    404.05

    公用经费

    33.88

    项目经费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目标值

    产出指标

    产出指标

    开展综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次数

    ≥4次

    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运营数量

    5个

    辖区内水单元改造数量

    ≥23家

    引进千万元项目数量

    ≥10次

    党建宣传活动开展次数

    ≥12次

    省外招商引资次数

    ≥12次

    质量指标

    综治活动主题计划相符性

    相符

    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率

    ≥100%

    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整改率

    ≥90%

    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良好

    党建活动主题计划相符性

    相符

    时效指标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及时性

    及时

    成本指标

    工作成本控制

    ≤437.93万元

    预算支付进度率

    ≥90%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完成财税收入经济指标

    ≥90%

    社会效益指标

    公众安全感提升情况

    提升

    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情况

    提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辖区居民满意度

    ≥100%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