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A25010-4177-8750-6333-5956-09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百花洲街道 生成日期: 2018-10-25 11:3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分享到:
    百花洲街道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第一部分 百花洲街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百花洲街道办事处是区委、区政府派出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执行上级党委和人民政府的各项命令和决定;负责街道和社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工、青、妇群众组织的积极作用。

    2、负责制定街道经济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大力发展街道区域经济和第三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工作,促进个私民营经济的发展;负责街道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

    3、尊重社区居民委员会的法定地位,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积极推动社区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研究和制定辖区的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社区服务和社区科教文卫及法律的普及工作;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干部的政治教育、业务培训;帮助社区居委会依法对居住区物业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4、负责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计划生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计划生育网络建设、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项工作。

    5、负责辖区的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辖区的社区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社区和辖区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安全防火、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辖区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



    6、积极开展本辖区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就业工程。指导和帮助待业人员和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开展就业援助、职业培训、离退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7、负责辖区环境管理,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协助城管、城建、环保、市政、园林等部门清理违章占道摊点、管理和监督市政配套设施,做好环境保护和绿化等工作。

    8、负责辖区兵役调查登记、征兵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工作。

    9、做好辖区社会救助、拥军优属、民族民俗事物、爱国卫生、扶贫助残等社会事务工作。

    10、协助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的学习、视察和换届选举等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创造有利条件。

    11、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调研工作,收集辖区居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居民和单位的意见及要求,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3个,包括:百花洲街道办事处本级、百花洲城管办及百花洲劳保所。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 44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32人;年末实有人数30人,其中在职人员 3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 1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 3852.4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419.12万元,较2016年增加1105.74 万元,增长40.26 %;本年收入合计3433.35万元,较2016年增加836.01万元,增长32.19 %,主要原因是:增加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及城乡社区支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014.41万元,占58.67%,其他收入1418.94万元,占41.3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3852.4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811.25万元,较2016年增加480.93 万元,增长20.64 %,主要原因是:增加城乡社区支出及企业扶持资金;年末结转和结余1041.22万元,较2016年增加624.81 万元,增长150.05 %,主要原因是:独生父母奖励金在18年初发放。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2811.25万元,占1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7.07万元,决算数为2014.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6.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8.89万元,决算数为 398.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08万元,决算数为75.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72%,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标。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744.9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没有,追加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工作。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3.04万元,决算数为628.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5.5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管办路面保洁经费;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工作。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95万元,决算数为2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2万元,决算数为1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5.4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企业扶持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1.3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21.24万元,较2016年减少180.19万元,下降29.96%,主要原因是:减少人员开支,增加公用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284.89万元,较2016年增加466.79 万元,增长57.06%,主要原因是:用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及企业扶持资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8.28万元,较2016年增加22.23 万元,增长7.77%,主要原因是:拆迁工作奖励金。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6年减少13.57 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用于公用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7.6万元,决算数为9.72万元,完成预算的 35.22%,决算数较2016减少18.86万元,下降 65.9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 1.68 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出国(境)工作要求。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3 万元,决算数为7.92 万元,完成预算的 37.18%,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7.53 万元,下降48.7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公款接待,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为 2.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3 万元,决算数为1.8 万元,完成预算的78.26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9.65 万元,下降84.28 %。主要原因是:取消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8.8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减少580.61 万元,下降59.28 %,主要原因是:16年的经济考核奖励由财政拨款,而17年的经济考核奖励由协税护税协会拨款。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5.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5.25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2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 1340.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6.53%。

    共组织对“经济发展工作经费”、“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等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 . 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44.91万元,执行数为744.91万元 ,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产出数量;二是产出质量;三是产出时效四是产出成品。项目规划准备充分,制定了较完善的活动方案,对活动对象、内容、要求、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规范,使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其他职能部门作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我职能部门的作用,和本单位共同推动项目实施。

    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1.绩效评价结果可作为财政部门每年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为预算编制提供参考,同时也可作为业务管理部门每年安排该项工作的参考。

           2.通过绩效评价结果了解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状况,分析诊断单位内部管理问题,促进单位树立绩效意识、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3.通过本次绩效评价工作,补充和完善本单位绩效评价机制,进一步规范项目的管理和监督、资金的分配和使用,以便对今后其他项目以绩效评价的方式衡量项目的产出结果和效益目标,促进项目管理科学化。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百花洲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