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索引号: i618267-0403-2023-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东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6-27 15:5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分享到:
    “平安消费”——东湖区关于暑期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 浏览量:
    • 【字体:     
    “平安消费”——东湖区关于暑期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双减”工作,全面创建校外培训“平安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请您自觉抵制违规违法校外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时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觉抵制违规违法培训

    暑假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任何名义开展的学科培训,不参加无证校外培训。请自觉抵制、举报违规违法培训行为,因为一旦发生退费纠纷、安全事故等问题,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将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二、审慎选择非学科类培训

    可以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和“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询并选择“白名单”内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避免误入“黑班级”“黑机构”,防止“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隐患发生。

    三、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购课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教育部推出的全国统一的校外培训监管官方免费软件,实现“掌上”报名、选课、付费、消课、退费,所交费用会直达资金监管账户。不要一次性交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学费,单项培训一次性交费不要超过5000元,不要被年卡、赠课等手段迷惑而冲动消费或绕开APP交费。

    四、认真审阅签订培训合同

    务必与机构线下签订纸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修订),并对协议中的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收费金额、退费标准、权利义务,以及争议救济途径和方法等条款逐项认真查看。在签订合同后再付款,并索要正规发票,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招生宣传广告等维权凭据。

    五、切实加强安全教育

    在给孩子报名培训之前,应与孩子一同了解培训机构应急疏散路线、消防出口位置、消防设施摆放位置等关键信息。应对孩子加强防溺水、防欺凌、交通出行、防火防电等安全教育,共同维护孩子健康平安成长。

    良好的校外教育培训秩序需要广大家长共同维护。请家长朋友们“擦亮眼睛”,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提高消费权利意识,增强培训资金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违规违法校外培训。

    东湖区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0791—87838610

    东湖区教体局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0791—87838611

    东湖区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邮箱:dhmbjy@126.com


    南昌市东湖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21日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