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 2023-02-04 09: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月3日下午,东湖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东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熊广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办相关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办、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通报了1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2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难题。会议还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评估验收的通知》,听取了各镇、街办、管理处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熊广义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拉紧安全生产“警戒线”。各部门、各属地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工作,用好综合治理“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关于交通运输、烟花爆竹、“两无”等领域整治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自建房、城市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夯实责任,打好事故防范“主动仗”。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结合“三包”责任制度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防范之网织得更密。

    就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熊广义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性和自身存在的差距,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要直面困难,全力攻坚。要对照评分标准、工作要求,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查漏补缺、准备齐全。要多想办法、多下决心、多花力气去解决实际难题。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要加强对下业务指导,组织工作专班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表扬先进,通报后进。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