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东湖区投促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时间: 2021-11-30 14: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东湖区投促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区投促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区投促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区投资促进局是主管开放型经济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利用内外资、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等投资促进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全区投资促进政策,牵头落实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

    (二)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利用内外资、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合作等投资促进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指导目标以及相关统计、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建立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综合评价体系,制定全区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负责指导、管理、协调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工作。

    (三)牵头全区开放型经济重大政策的起草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负责全区重大投资促进项目的评审、准入、流转;承担跟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规范招商引资秩序、督促相关项目落实的责任;负责对违反产业布局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收集、筛选、提供、使用情况跟踪,确定重点招商目标和重大招商项目;负责全区招商引资信息及工作动态的收集、通报;负责招商引资网络和全区产业项目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建设。

    (五)负责研究国内外产业投资动态趋势及投资促进政策,研究拟定投资促进市场化运作政策,拟订全区产业投资促进相关政策、措施及建议;组织拟订优化投资环境的措施,为来区投资者及在区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工作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协调做好投资促进、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六)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加强全区金融业发展工作,加强对金融业的统筹和服务。做好驻区金融企业日常服务工作,协调金融企业发展中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的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范与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

    (七)研究制定全区金融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促进全区金融市场发展,服务和联系中央驻赣金融监管机构和区内国有、股份制及外资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积极引进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级政府主导投资的重大重点项目融资服务工作,推动区本级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为政银企提供融资服务搭建平台。

    (九)负责组织、指导全区企业境内、外上市工作;筛选、培育拟上市企业,指导企业准备上市工作,协调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跟踪监测全区上市公司配股、增发等再融资工作。

    (十)根据授权负责对全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地方金融机构或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地方金融业统计工作。

    (十一)承担东湖区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二)承担对外贸易、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等跨境电商工作。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年末其他人员7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该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830.3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15.58万元(主要是对企业补助589.52万元。分别2018年宁波港江西分公司394.67万元和2018年厦门外代国际货运南昌公分公司194.85万元),较2019年增加939.48万元(主要是对企业补助466.23万元、出创汇扶持资金以及人员经费预算增加),增长105.46%;本年收入合计1214.76万元,较2019年增加323.89万元,增长36.35%,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收入基数较低而产生。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160.13万元,占63.38%;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4.62万元,占2.98%;年初结转和结余615.59万元,占33.6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830.3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57.73万元,较2019年增加984.06万元,增长359.58%,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572.61万元,较2019年减少44.58万元,下降7.79%,主要原因是:增加编制人员预算拨款和加快对企业补贴拨款时效。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03.22万元,占24.11%;项目支出198.76万元,占15.8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企业补助、上缴上级支出)755.75万元,占60.0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7.73万元,决算数为120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41.7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8.04万元,决算数为595.48,完成年初预算数127.2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6万元,决算数为16.96万,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三)节能环保支出240万元,决算数为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00万元,决算数为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7.94万元,决算数为3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六)住房和保障支出12.73万元,决算数为1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7.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38.78万元,较2019年增加218.88万元,增长182.55%,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55.25万元,较2019年增加1.71 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等项目资金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3万元,较2019年增加4.3万元,增长很大,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四)资本性支出3.42万元,较2019年增加3.42万元,增长很大,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

    (五)对企业补贴755.75万元,较2019年增加755.75万元(分别2018年宁波港江西分公司394.67万元和2018年厦门外代国际货运南昌公分公司194.85万元、2019年外经发展专项资金第五批0.42万元、2019年度南昌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7.52万元、2017-2019年江西晟轩建设发展公司企业扶持经费128.29万元),增长很大,主要原因是:2019年区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我局为区商务局拨付对企业补助金额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9万元,决算数为6.93万元,完成预算的5.8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9.63万元,下降58.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不存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存在比。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因疫情持续影响,未发生相关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万元,决算数为  6.93万元,完成预算的6.4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9.63万元,下降58.15%,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持续影响。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持续影响。全年国内公务接待40批,累计接待53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534人次,主要为:外来客商考察项目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不存在,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存在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不存在,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不存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7.1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部门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193.52 万元,增长70.71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人员编制数量增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办公设备购置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1.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2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区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详见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表内数据为零,故不存在占用国有资产等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98.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3.61%。    

    组织对“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经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8.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经费”,我自行开展对专项经费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协调调度机制良好运行,经济责任部门积极参与。

    组织对区投促等1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7.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区投促局部门整体支出由单位自行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需要如实反映实际支出情况,提供准确参考的数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已在2020年度区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区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及重大产业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2.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70万元,执行数为198.76万元,完成预算的73.6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东湖区投资促进局未针对招商引资工作制定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产业项目推进制度机制不活,企业投资落地较少,其主要原因受老城区“三化”交织的影响,存在招商资源匮乏,企业落户政策创新不多,是项目推进难得主要根源所在。二是部分项目尚未完成、签约项目保障机制不完善。东湖区区投资促进局未制定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的保障机制,虽然采取了一些措施推动项目进展,但开拓创新意识不强,习惯按部就班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促使签约项目快速落地,签订的投资合同有很大一部分属于意向性协议,无法落地投产;且部分招商项目尚未建设完成并投入产出。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区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上缴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物(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其他财政事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9.医疗卫生(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反映除 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20.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物(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21.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商业流通事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物方面的支出。

    22.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2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