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时间: 2021-11-30 15: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的行动。

    (2) 组织推动依法治区方略的实施,调查研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向区委提出建议。

    (3) 根据区委、区政府总体要求,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综治工作作出部署,并督查贯彻落实。

    (4) 组织、协调、处置突发性群体事件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

    (5) 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督促、指导抓好治安防范工作和各支队伍建设,推动各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的落实。

    (6) 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7) 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制约,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8) 针对新时期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9) 协调、推动政法工作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10) 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区委及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各部门的领导干部。

    (11) 指导街道、系统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政法工作和610办公室的工作。

    (12) 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比工作,提出表彰和一票否决的建议;组织见义勇为的总结表彰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单位)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210.0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6.33万元,较2019年增加58.88万元,增长76.02%;本年收入合计1073.72万元,较2019年减少849.08万元,下降44.16%,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69.20万元,占99.58%;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0 %;其他收入4.52万元,占0.4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210.0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150.78万元,较2019年减少713.14万元,下降38.2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59.28万元,较2019年减少77.05万元,下降56.52%,主要原因是:年末计划调减。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15.83万元,占88.27%;项目支出134.94万元,占11.7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部门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78.88万元,决算数为115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98%。其中: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3.79万元,决算数为98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8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公共安全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05万元,决算数为2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4万元,决算数为1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3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0.7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54.44万元,较2019年增加7.73万元,增长1.73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53.13万元,较2019年减少832.50万元,下降60.08 %,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9万元,较2019年减少25.60万元,下降85.93%,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139.01万元,较2019年增加137.21万元,增长7622.78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0万元,决算数为0.1万元,完成预算的1.96%,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万元,下降85.7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万元,决算数为0.10万元,完成预算的6.6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0万元,下降85.71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批,累计接待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1批,累计接待8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2.6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部门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99.32万元,降低59.12%,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1.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9.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1.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4%。(区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3.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社区网格化办公专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本部门(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5.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34.94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区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区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社区网格化办公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社区网格化办公专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5万元,执行数为93.60万元,完成预算的74.88%。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区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社区网格化办公专项

    主管部门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

    实施部门

    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委政法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5

    125

    93.6

    10

    74.88%

    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5

    125

    93.6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理顺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考核制度、优化信息系统;全面提升网络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社会化水平;推动建立职责明确、信息共享、管理规范、服务精准的网络化服务管理体系。

    已完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20分)

    全区建成三级综治中心个数

    130个

    135个

    10

    10

    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排查

    2000人次

    2505人次

    10

    10

    质量指标

    (15分)

    建立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

    100%

    100%

    8

    8

    建立网格化管理督办检查制度

    100%

    98%

    7

    6

    制度还需完善

    时效指标

    (5分)

    是否按时完成保质保量工作

    100%

    100%

    5

    5

    成本指标

    (10分)

    项目预算成本控制数

    125万

    93.6万

    10

    8

    成本控制较小

    效益指标

    (4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实施该项目不产生经济效益

    -

    -

    -

    -

    社会效益

    指标(20分)

    通过网格化管理手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0%

    98%

    20

    18

    生态效益

    指标

    实施该项目不产生生态效益

    -

    -

    -

    -

    可持续影响指标(20分)

    社区网格化可持续影响

    100%

    95%

    20

    17

    网格专业人才水平,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

    地域周边居民对项目实施的满意程度

    100%

    95%

    10

    8

    提升居民满意度

    总分

    100

    9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部门从主管部门和上级部门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部门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部门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部门上缴收入:指部门附属的独立核算部门按照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部门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部门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部门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使用基金(事业部门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部门)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物(项):反映行政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部门)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部门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部门)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部门。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其他财政事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部门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部门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部门(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部门)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部门离退休(款)事业部门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部门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部门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部门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部门的公费医疗经费,按根据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医疗卫生(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反映除 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事物(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6.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27.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物(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28.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商业流通事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物方面的支出。

    29.商业服务业等事物(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30.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类)国土资源事物(款)其他国土资源事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物方面的支出。

    31.政府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2.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