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时间: 2018-10-25 14:26
    • 来源: 东湖区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第一部分  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东湖区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责

    东湖区工商联是区委区政府的组成部门之一,属群团单位。主要职责是: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工商联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两大块

    1、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拆迁工作、创建工作等。

    2、工商联:发挥好宣传教育、参政议政、维权服务、会员组织、社会公益各项事业等职能作用、还要抓好“五好”工商联自身组织建设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个,包括:工商联本级。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  3 人,其中行政编制人,事业编制  0 人;年末实有人数 4  人,其中在职人员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人;年末临时工人数 2  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18.07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37.83 万元,较2016年增加21.43 万元,增长130.67%;本年收入合计 118.07 万元,较2016年减少34.9 万元,下降22.81 %,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的奖励经费减少、社会保障。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82.36 万元,占 69.76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35.71 万元,占 30.24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 122.32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22.32万元,较2016年减少 9.22 万元,下降7 %,主要原因是:商务接待和外出招商次数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33.58 万元,较2016年减少4.25万元,下降 11.23 %,主要原因是:补发2015年的绩效管理。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22.32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2.36 万元,决算数为 122.3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8.52 %。其中: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的奖励经费有50%可以发放给有功人员、拆迁奖励经费、街道“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费)预算外的纳入内。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8.36 万元,决算数为 10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8.15%,主要原因是: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事务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主要原因是: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8.32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2.51  万元,较2016年增加13.9  万元,增长14.86  %,主要原因是:年初补发2015年绩效、社会保障调整等。(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4.6 万元,较2016年减少1.87  万元,下降7 %,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减少,走访客商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14.92 万元,较2016年增加1.72 万元,增长 13 %,主要原因是:含补发2015年度的绩效管理、社会保障调整等。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没有其他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4 万元,决算数为 1.57 万元,完成预算的 35.68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3.81 万元,下降  70.8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4  万元,决算数为 1.57 万元,完成预算的35.68 %,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3.81万元,下降70.81%。主要原因是:商务接待减少。(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进行了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4.6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减少 1.87 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是:商务、公务接待较上年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4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4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联不断加强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独立核算的原则,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专项经费的预算安排、资金使用及后续管理,项目资金投入和资金使用的进度基本上与计划进度保持同步。

    共组织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万元。其中,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委托“优兰德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公司围绕我单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等方式,对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最终评价结果为93.3份,评价等级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绩效自评结果。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0 万元,执行数为1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坚定了非公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二是挖掘了项目信息。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人员素质掺次不齐;二是回报社会积极性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力度进行思想教育;二是多开展集团活动。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项目绩效自评综述:资金投入和资金使用的进度基本上与计划进度保持同步,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安排。

    九、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上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物(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物(款)其他财政事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政府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管理费、办公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南昌市东湖区工商联2017决算数.XLS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