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微博
  • 繁体字
  • 分享到: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时间: 2018-10-25 14:22
    • 来源: 东湖区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第一部分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挂东湖区政府法制办公室、东湖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东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东湖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为协助区政府领导处理区政府日常工作的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

    (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区委公文呈(传)阅事项,提出贯彻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各街办(镇、处)、区直各单位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区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街办(镇、处)、区直各单位对区政府各项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重要工作部署、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报告。

    (七)负责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协助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

    (八)负责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负责全区政府信息系统和机关办公自动化的建设管理工作。

    (九)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十)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省、市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二)负责承办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办理行政复议案件,承办区政府出台的规章制度等规范性文件的论证审核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把好法律关。

    (十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十四)协调落实全区民族宗教事务方面的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外事侨务方面的工作。

    (十六)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的印章、介绍信的管理、使用工作,做好外单位来区政府及办公室联系工作的接洽工作。

    (十七)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区政府办公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东湖区信息中心,副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综合管理全区网络信息工作,负责区网站信息开发、管理,负责视频会议通讯、多媒体技术及其他相关信息服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本级(南昌市东湖区政府办公室)和一个二级预算单位(南昌市东湖区信息中心)。编制人数37名,其中:行政编制2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人。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数 31人,包括行政人员21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10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 1588.6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9.43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 -392.86万元,增长(下降)-19.83 %;本年收入合计 1449.18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58.93万元,增长(下降)4.24 %。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329.80万元,占  91.76%;其他收入119.38万元,占8.2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 1588.6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384.34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253.43万元,增长(下降)-13.76%,主要原因是:单位控制三公支出和各项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204.27 万元,较2016年增加(减少)64.84万元,增长(下降)46.5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384.34万元,占1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9.8   0万元,决算数为132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29.80万元,决算数为1329.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9.80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43.95万元,增长(下降) -33.62 %。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5.15万元,增长(下降)-73.50 %。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7.19万元,增长(下降)63.65%。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43.50万元,增长(下降)36.3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决算数为 13.97万元,完成预算的18.88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27.34万元,增长(下降)-66.18%,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 5.75万元,完成预算的57.5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 -0.79万元,增长(下降)-12.08%。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 万元,决算数为  0.1万元,完成预算的0.20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16.07 万元,增长(下降)-99.38 %。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8.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5万元,决算数为 8.11 万元,完成预算的54.07 %,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减少)-10.49  万元,增长(下降)-56.40 %。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384.3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6年增加(减少)  0.67万元,增长(下降)0.05 %。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3.75 万元。(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

      1 个,共涉及资金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20%。组织对2017年度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等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万元.

        组织对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万元。其中,对“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项目分别委托“江西华夏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在被评价项目相关资料真实、可靠的基础上,经实地验看项目实施成果和听取项目实施效果,评价小组认为,项目基本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经对项目绩效指标评分得分为91分,绩效等级为优。通过复核,评价小组认可项目实施单位的自评得分及绩效等级。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绩效自评结果。

    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应急指挥平台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

        应急指挥平台项目设备采购绩效自评综述:在被评价项目相关资料真实、可靠的基础上,经实地验看项目实施成果和听取项目实施效果,评价小组认为,项目基本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经对项目绩效指标评分得分为91分,绩效等级为优。通过复核,评价小组认可项目实施单位的自评得分及绩效等级。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的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7、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等;

          8、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9、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xls

    手机扫码浏览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东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版权所有:南昌东湖网站    电话:0791-86221407

    赣ICP备05005744号-2    网站标识码:3601020001    赣公网安备36010202000097号